最新公告
管理员 指导教师 学生
活动信息
ACT INFORMATION
活动信息
ACT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信息
“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时间:2021-06-28 00:00 至 2021-07-02 12:21
主办方:就业指导中心
活动简介

一、简介

项目通过高校师生组成的实践团队深入用人单位开展毕业生访谈、毕业生业务主管访谈问卷调查、单位招聘经理问卷调查等工作,深入了解不同单位及岗位实际,感知用人单位的实际需求和对大学生的能力素质要求,提高学生职业发展规划意识与能力,形成学生学业与职业双向互动的良性机制,推动高校毕业生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就业。

二、实践的安排:

1、实践培训

学校将于7月中下旬组织开展专项调查实践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实践安排及要求、调查工具使用、研究伦理等,培训将以网络公开课形式进行。培训具体信息将通过短信通知全体实践团队成员。

2、联系用人单位

实践团队可通过本校校友或就业工作部门等渠道联系用人单位。用人单位应为本校3年内应届毕业生实际就业单位。建议优先选择与未来就业意向或本校教学培养方向契合的用人单位。

3、开展调查实践

1)实践工具。调查实践采用统一访谈提纲、统一调查问卷,使用统一工具软件OmniSurvey调查系统开展。(由全国就业中心统一提供)

2)实践内容。毕业生就业跟踪调查实践主要包含职业访谈与问卷调查两部分。具体为毕业生访谈、毕业生业务主管访谈、单位招聘经理问卷调查、毕业生业务主管问卷调查四项内容。

3)实践要求。每个实践团队应至少走访3家用人单位。每家用人单位,应完成至少1组访谈(1位本校毕业生访谈和其业务主管访谈);至少5份调查问卷,1份本校毕业生问卷、1份用人单位招聘经理问卷、3份毕业生业务主管问卷同一主管评价不同毕业生),多者不限。

4整理报送实践成果

实践成果。包括访谈记录、访谈报告、问卷数据、照片、录音等,均通过OmniSurvey调查系统上传报送。

三、团队人数:6-8

四、成员要求:

1. 7月——8空闲时间。

2. 毕业生就业和用人单位招聘方面有一定兴趣。

3. 认真负责,善于交流沟通

16人已报名
  • 李鲁豫
    06.30
  • 高嘉瑶
    06.30
  • 曲婧柠
    06.30
  • 袁源一
    06.30
  • 张渴欣
    06.30
  • 李超然
    06.30
  • 刘子玉
    06.30
  • 侯骏
    06.28
  • 陈稼轩
    06.28
  • 孙涛
    06.28
  • 陈宇轩
    06.28
  • 张丽
    06.28
  • 李荣
    06.28
  • 朱紫橙
    06.28
  • 刘高
    06.28
  • 姜迅
    06.28
16
已报名人数

使用帮助 服务咨询
QQ:786998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