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员 指导教师 学生
活动信息
ACT INFORMATION
活动信息
ACT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信息
2021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石大训练营”学员选拔通知
活动时间:2021-05-10 00:00 至 2021-05-18 22:50
主办方: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委员会
活动简介

各学院(研究院)团委、校级学生组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紧密围绕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为党培养和输送一批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的青年政治骨干,为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储备青年政治人才,现启动2021年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选拔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生标准

(一)招生对象

我校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含博士)。

(二)招生条件

1.政治素质强,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具备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坚定;积极主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道德品质,群众基础好;

2.共产党员或共青团员中的入党积极分子,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学生团干部、学生会(研究生会)骨干或参与过共青团品牌项目工作的学生骨干;

3.成绩突出,组织推荐综合成绩排名须在年级专业前50%,个人自荐综合成绩排名须在年级专业前30%,且入学以来无任何不及格或纪律处分记录,社会工作能力较强;

4.本人有参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愿,对党的理论方针政策以及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有强烈学习兴趣,具有一定的理论基础;

5.非2021年毕业离校学生,确保能参加1年期的理论学习、实践锻炼、朋辈宣讲、课题研究等环节的培养;

6.原则上已经参加过校级青马培训的学员不再参与报名。

二、报名选拔

(一)推荐报名

2021年57日至514日为报名时间,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报名:

1.组织推荐报名

各学院团委推荐学员3-4名,校级学生组织推荐学员1-2名。各学院应重视学生骨干的梯队培养,结合学生的综合表现情况,遴选优秀学生参加青马培训班。被推荐者以个人为单位于514日前通过“小柿子”第二课堂系统报名。

2.自主推荐报名

如未能得到学院团委推荐,满足条件的学生可自荐报名。以个人为单位514日前通过“小柿子”第二课堂系统报名。

(二)选拔流程

选拔将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由校团委统一组织选拔。选拔分为初选考察、笔试和面试三轮,预计选拔学员40名。

(一)资格审查。524日前,校团委将对所有报名的同学进行资格审查和群众调查,经过资格审查将通知候选人进入笔试环节。

(二)笔试。5月底,进行笔试,相关事宜另行通知。

(三)面试。根据笔试成绩,按照1:1.5的比例确定面试人员。面试时间拟定于6月上旬,具体事宜及安排短信通知。

(四)确定人选。6月中旬,校团委将综合笔试、面试成绩确定本次培训班学员名单,并予以

公示。

三、培养方式

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养方案(暂行)》,青马训练营培养周期为1年,设置理论学习、素质拓展、实践锻炼、朋辈宣讲、课题研究五个培养模块。

结合学员各项考勤和综合表现,将按照“优秀、合格、不合格”进行评价,修满70分准予结业,颁发合格证书。选修学分可以重复累加,优秀学员依学分排名,综合日常表现颁发优秀学员证书。无故缺课3次(含)以上的,视为培训不合格。

此外,学员在学习期间存在违法乱纪行为或受到学校纪律处分的,一律不予结业。

考核结果优秀、表现突出者可推荐至北京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北京市“双百行动计划”以及其他专项交流学习项目等进修学习。


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委员会

2021年58

文件下载
80人已报名
  • 黎敏仕
    05.18
  • 李玉培
    05.17
  • 陈帅
    05.17
  • 周芷名
    05.17
  • 王嘉曼
    05.17
  • 胡雨心玥
    05.16
  • 苏艺薇
    05.14
  • 岳韫昀
    05.14
  • 孟笑
    05.14
  • 牟杰
    05.14
  • 王波
    05.14
  • 姚琳洁
    05.14
  • 王冰
    05.14
  • 黄诗慧
    05.14
  • 孙衍鹍
    05.14
  • 张文豪
    05.13
  • 郭敬薇
    05.13
  • 荣毅飞
    05.13
  • 周嘉璇
    05.13
  • 黄驿茗
    05.13
加载更多...
80
已报名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