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管理员 指导教师 学生
活动信息
ACT INFORMATION
活动信息
ACT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信息
第十八届校长奖评选
活动时间:2021-05-10 00:00 至 2021-06-09 00:00
主办方:校团委
活动简介

各二级团委、全体大学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精神及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加强中国石油大学两地学生交流,探索高素质人才培养方式,激励全校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培养一支政治坚定、德才兼备、勇担重任的石油行业卓越青年人才后备军。经研究决定进行2021年度校长奖的评选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生须保证能够参加7月份培训)

二、评选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参加“四史”学习教育,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养。

2.遵纪守法,模范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品学兼优,综合素质高,在青年学生中能够起到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作用,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4.学习成绩优秀,成绩排名在前50%,且在道德风尚、创新创业、实践锻炼、文体活动等某一方面表现突出,具体标准如下:

1)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脱贫攻坚行动等方面具有突出表现,且有一定社会影响力;

2)具有良好思想道德、心理素质和行为习惯,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四个自信”,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在本校、本地区产生重大影响,在全国产生较大影响,有助于树立良好的社会风尚;

3)在相关理论研究或科技创新实践中获得重要突破,有重大的创造发明,并经权威机构或专家认可;在创新创业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为学校赢得荣誉;积极投身创业实践,产生较大的社会责任价值和较好的社会影响;

4)在实践锻炼方面表现突出,担任主要学生干部并有突出表现,对学校发展和学生服务做出突出贡献;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并产生良好的社会效果;参加有影响的国际交流活动,在国内外产生较大影响;

5)代表学校参加国际、国家级或省级各类重要文体比赛,取得突出成绩;

除上述五方面,如在其它方面有突出表现,产生较大的社会影响,为学校赢得良好声誉,在评选过程中也可作为突出表现提交相关材料。同时,该奖项不可重复申请;在学习期间有考试不及格、受处分者不予参评。

三、参评方式

1.学院推荐。根据上述标准,符合条件的学生可由所在团支部民主推荐,经学院团委考察、学院党委审核通过后,方可推荐2-3名优秀候选人至学校参加评审。

2.个人自荐。其余符合上述标准的学生,可直接向校团委提交报名材料,经由校团委汇总申请信息后返回院系进行资格审核,并由评审委员会确定进入学校评审。

四、评选程序

1.资格审查:评审委员会对申请人材料进行审核,申请人资格初审合格后,将申请人情况在团委主页公示3日;

2.群众基础调研:对初审合格的同学,在其学院、专业、班级内对于其日常行为举止、思想动态进行调研,征集群众意见;

3.竞演:申请人根据自身特点和特长,可以VCR短片、PPT演讲、情景剧等多种形式展示个人风采,由评审委员会和学生代表进行评审;

4.网络展示:将申请人简介、竞演材料进行网络展示;

5.学校审定:评审委员会根据申请人公开竞演综合表现,推荐10名校长奖获得者,公示无异议后,报经评审领导小组审核后,提请学校审定通过。

五、培训工作

培训形式分为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两个环节,培训时间为暑假期间一至两周。课堂教学主要涵盖“四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习近平总书记给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精神及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政治理论学习;实践教学环节主要涵盖“红色”旅游景区参观、走访座谈、“沉浸式”素质拓展等。

培训组织实施为两校区轮流牵头,轮流承办,两地共同参与。

六、材料报送

1.《校长奖申请表》(附件1)、《校长奖候选人汇总表》(附件2)、3张个人生活照片(jpg格式、每张不小于1M)、2000字个人事迹材料(附件3)、证明材料(附件4);

2.请各学院将推荐人的电子版材料(附件1、2、3、4)于5月13日前以“XX学院校长奖推荐材料”命名,通过“第二课堂平台”提交

3.个人自荐的电子版材料(附件1、2、3、4)于5月13日前以“XXX校长奖自荐材料”命名通过“第二课堂平台”提交

33人已报名
  • 余果林
    05.15
  • 李阳阳
    05.15
  • 李晓夏
    05.15
  • 初勇志
    05.15
  • 曹雨菡
    05.15
  • 张伊晗
    05.15
  • 彭龙
    05.15
  • 刘付晨
    05.14
  • 刘纪含
    05.14
  • 梅亚慧
    05.13
  • 纪泳竹
    05.13
  • 牛振宇
    05.13
  • 李瑞
    05.13
  • 谢枫苡
    05.13
  • 苏倩倩
    05.13
  • 李正宇
    05.13
  • 焦龄莹
    05.13
  • 王荣亮
    05.13
  • 何锡婷
    05.13
  • 罗茜
    05.13
加载更多...
33
已报名人数

使用帮助 服务咨询
QQ:786998306